召开十七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市委巡察第四指导督导组与县委巡察机构见面会

来源:兴县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2-04-06 10:20

4月6日,十七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巡察第四指导督导组组长李吉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明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彦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十七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和本轮巡察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巡察组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提升精准发现问题能力。要强化支持配合意识,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监督,以敢打硬仗的担当精神、高度负责的敬业态度、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把巡视工作方针、“三提三转”专项活动和清廉兴县建设要求贯彻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要立足被巡察党组织职责定位,扎实开展好常规巡察,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以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使命,更好担负起全方位高质量发展重任。要做实做细巡察各环节工作,全力维护巡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要求上来,积极配合巡察组监督检查。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综合运用巡察方式方法,精准查找问题,不断补齐巡察短板,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树牢法纪意识,依法依规开展巡察,巡察干部要知敬畏、守底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坚决维护巡察工作的严肃性。

市委巡察第四指导督导组还与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及本轮巡察组全体人员举行了见面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县纪委监委监督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