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 兴县纪委监委这样做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1-14 15:23

   自1月11日晋中市榆次区发现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后,兴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做好内部防控防范,确保工作场所安全,持续做实做细防控举措,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和扩散。
   强化防范病毒意识,增强自身防护能力,利用“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讨论组”转发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编发的病毒防控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了解和认识,同时要求全体人员上班期间规范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对办公场所、单位食堂等重点区域做好消毒消杀、通风等管控措施。增强一线纪检监察干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自我防控能力,进一步降低感染的风险。
   严格执行报备制度,加强监督管理。县纪委监委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和请销假制度,规范外出审批手续,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执行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对纪检监察干部及共同生活的家人就健康情况、外出情况、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情况进行核实统计,凡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家属,返回兴县前应提前向单位报告相关情况,主动配合疾控部门落实相关措施。
   严格开展监督执纪,确保昂扬斗志。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以最严明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监督检查从实际出发,坚持不给基层添乱、不干扰一线同志正常工作的原则,重点围绕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是否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从严从实抓好执纪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