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县区动态 > 文水县 > 信息公开 > 预决算
2019年中国共产党文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12-01

2019年中国共产党文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文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是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专门机关,受上级纪委和文水县委的双重领导;文水县监察委员会对全县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实施监察,接受县人大的监督。县纪委和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能。

  巡察办的主要职责是在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统筹、协调、指导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与纪委监委、组织、审计等机关和部门沟通联络、工作协调。

  (二)单位基本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纪委监委内设15个行政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组织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审理室、综合室、第一至第四审查调查室、第一至第四监督检查室;下设3个事业单位,分别是文水县纪委监委信息中心、文水县纪委监委举报中心、文水县纪委监委审计中心;设置10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和4个单独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为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至第十纪检监察组,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派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巡察办四个常设巡察组,分别为第一至第四巡察组,一个巡察信息资料中心。

  2、人员及职数情况

  县纪委监委现有编制总数158个,行政公务员编制99个,行政工勤编制4个,事业编制55个;县委巡察办编制总数21个,行政公务员编制16个,事业编制5个。

  目前共有财政供养人员145人(包括巡察办),其中:在职人员125人(行政80人,事业45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5人,遗属补助人员4人。

  县纪委监委机关行政编制45名,县纪委设书记1名、副书记2名、常委4名,县监委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委员4名,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为正科级。县委巡察办行政编制共16名,核定巡察办主任1名,副主任1名,巡察专员6名(其中正科2名,副科4名)。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国共产党文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是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四)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正实现执纪和执法的有机统一,构建我县良好的政治生态。

  二、2019年收支决算情况

  2019年部门决算收支总表包含纪委监委及巡察办的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2019年收入决算1483.08万元,比2018年部门决算减少51.54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83.08万元,比2018年减少51.14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2018年相同。

  (二)支出决算

  2019年支出决算1498.23万元,比2018年部门决算数减少55.98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97.84万元,比2018年减少56.37万元,比2019年年初预算减少138.53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与2018年相同;

  3.人员支出1144.02万元,比上年增加128.48万元。增加原因是:2019年增资及增加养老金、职业年金等。

  4.公用支出261.83万元,比上年增加53.6万元。增加原因是:2019年纪检监察业务量增大,相应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等一般公务经费增加。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分别为:

  1、工资福利支出1120.2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462.78万元,津贴补贴295.29万元,奖金42.67万元,伙食补助费2.43万元,绩效工资93.7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5.3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0.7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4.3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14万元,住房公积金42.7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307.7万元,其中:办公费29.64万元,印刷费20.76万元,邮电费5.27万元,差旅费116.92万元,维修(护)费20.08万元,培训费17.75万元,劳务费4.35万元,委托业务费1.89万元,福利费3.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0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9.74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75万元,其中:离休费11.19万元,退休费6.16万元,生活补助5.17万元,救济费1.05万元,医疗费补助0.07万元,奖励金0.12万元。

  4、其他资本性支出46.13万元,全部为办公设备购置费。

  (四)“三公”经费决算

  2019年一般公共决算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决算28.06万元。比2018年决算数51.67万元减少23.6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购置公务用车一辆,2019年未购置),比2019年年初预算减少1.94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为0万元(上年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为0,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人)为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8.06万元(上年为51.6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上年为23.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数(辆)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06万元(上年为27.77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辆)为9辆(上年为9辆)。

  3、公务接待费为0万元(上年为0),国内、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个)为0,国内、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人)为0。

  (五)政府采购

  本年采购金额为41.13万元,其中:货物17.98万元,工程0万元,服务23.15万元。比上年减少 61.18万元,原因:2018年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购置大量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2019年未购置。

  (六)机关运行经费(含:事业单位的公用经费)

  本年单位机关运行经费261.44万元,其中:办公费28.17万元,印刷费16.51万元,邮电费5.27万元,差旅费30.28万元,维修(护)费20.08万元,培训费17.72万元,劳务费4.35万元,委托业务费1.89万元,福利费3.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0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9.74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46.13万元。

  与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208.23万元相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增加53.2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纪检监察业务量增大,相应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等一般公务经费增加。

  (七)国有资产

  1、单位车辆有9辆,其中:

  (1)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

  (2)一般公务用车1辆;

  (3)一般执法执勤用车8辆;

  (4)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

  (5)其他用车0辆。

  2、房屋情况

  我单位用房为使用其他单位房屋。

  3、资产情况

  固定资产总数1698,固定资产总额530.52万元,其中:通用设备466.15万元,专用设备2.08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62.29万元。

  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本年无重点项目,故未设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三、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是指直接用于单位个人部分的支出,具体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费等;公用经费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工作任务用于设备设施的维持性费用支出,以及直接用于公务活动的支出,具体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