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开展“以案促改”活动 全县党员干部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 2020-11-23 16:13




  文水县深入开展了“以案促改”专项活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观看刘云晨等九名腐败分子的忏悔录和悔过书,促进每一位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反思剖析,自我警醒,督促整改,在全县干部队伍中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引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
  “刘云晨说他自己是‘旧体制的殉葬品’,这句话本身就有问题!旧体制怎么了?好像是旧体制害了他!其实是他们这些腐败分子腐蚀了体制。这句话不过是他自我开脱的借口罢了。”在宣传系统“以案促改”专项活动会议上,一位干部如是说。“究其原因:是他自身理想信念动摇,初心信仰迷失,缺了钙、丢了魂、失了根......”
  在南安镇“以案促改”专项活动会议上,一位村干部说:“孙善文说他自己‘忘失了初心,而不是丢失了初心。丢失了还能找回来,而忘失了就抛到九霄云外了’。这些腐败分子都是有几十年党龄的领导干部,据他们自己说都曾经有过初心,但是在种种诱惑前,就忘了自己是卖甚吃喝的了!他们的下场提醒我们,不管走得多远,都不能忘了我们是因为甚出发的!”
  在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专项活动会议上,一位领导强调:“李晓娥是纪检干部出身,理应对党纪国法敬畏有加,但她却利令智昏,充当了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用她自己的话说,‘是忽视了党性修养,丧失了道德底线,没有了法纪敬畏。’前车之鉴值得我们警醒,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不要心存侥幸,不要自我麻痹,在反腐败面前,永远没有‘灯下黑’!”
  “包庇犯罪,一失足成千古恨;利令智昏,贪心不足蛇吞象;欺瞒组织,聪明反被聪明误;权欲熏心,德不配位终遭殃。”在发改系统“以案促改”专项活动会议上,有人即兴赋诗一首,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大家经过讨论形成共识:以权谋私就是自毁前程,贪赃枉法就是自掘坟墓。只有“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才能经受得住考验。
  在政法系统“以案促改”专项活动会议上,一位党员发言:“九名腐败分子当中有两名公安干警,刘云晨也曾经担任过政法委书记。这些败类是政法队伍的耻辱!古人说‘执法犯法,罪加一等’,锒铛入狱是他们咎由自取。他们惨痛的教训又一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政法干部更应当以党纪国法为准绳,保持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做到自觉守法以正身,秉公执法以成事,挺起腰杆顶歪风,理直气壮正党风。”
  贺荣杰曾经长期担任凤城镇的党委书记,李增虎海钢公司所在的桑村就属于凤城镇的辖区。在凤城镇“以案促改”专项活动会议上,着重通报了贺荣杰的忏悔书:“...在我(贺荣杰)职责范围内对李增虎家族的违法犯罪行为不管不顾...”当念到这句口供时,有几个人忍不住插话:“正是刘云晨、贺荣杰之流的放任不管甚至是包庇纵容,才使海威(李增虎小名)黑恶势力坐大成势......”“总书记说‘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这些贪官污吏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是乱作为,和海威父子们狼狈为奸,把文水搞得乌烟瘴气......”
  当前,文水正处在一个敏感时期,“以案促改”专项活动正逢其时,正顺其势,犹如一针清醒剂,清醒了每一位领导干部的头脑;犹如一场及时雨,洗涤了每一位领导干部的灵魂。“这项活动太应该了!深得官心民心!希望这场春风能够早日扫清文水多年来挥之不去的阴霾。”这是一位老干部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