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县纪委监委 “两个紧盯”纠治四风 做到未雨绸缪

发布时间: 2020-11-23 15:31



  文水县纪委监委坚持将监督关口前移,紧盯关键节点、重点工作,将“严”的功夫下在日常,防患于未然。
  紧盯关键节点。每次重要节假日来临之前,县纪委监委都及时下发《通知》,制定监督检查方案,开展明察暗访,严明各项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纪律规定,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在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开展的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和纠治“四风”问题综合监督检查中,重点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监督检查,还加入了旅游景区景点检查,并对检查组成员的工作纪律作了明确要求。
  紧盯重点工作。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聚焦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多频次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职能部门扎实整改、履职尽责。把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范围,与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面对面交流,提醒督促他们对照问题清单,认真履行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细化整改方案、落实任务分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同时,全程参加或列席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三重一大”事项等重要会议,传导整改工作压力,推动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