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19 11:51

近日,吕梁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 吕梁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原科长李亮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11月至2018年10月,李亮生任吕梁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领导组规划考核组组长期间,先后7次违规收受3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香烟、茶叶等礼品及礼金,折合共计1.9万余元。2021年11月,李亮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 孝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兼运管所所长贺治平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春节前夕,贺治平违规收受某车队负责人赠送的香烟等礼品。2021年11月,贺治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 吕梁市离石区爱国卫生运动服务中心主任张程琼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9年12月至2021年1月,张程琼在分管全区农村厕所改造工作中,以档案资料不全为由,敷衍塞责,故意拖延拨付省级专项资金,致使上级拨付的256万元专项资金长期滞留,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5月,张程琼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 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规范管理股股长梁常胜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0年2月,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太和桥食药监站对疫情期间停业的企业复工复产进行验收,时任太和食药监站站长梁常胜在审批验收中吃拿卡要,违规收受经营者红包礼金。2021年10月,梁常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吕梁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