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一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 形式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1-05-19 09:27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县大多数政法干警都能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反思,强烈推动整改,但仍有个别政法干警对此次教育整顿认识不高、行动不力,学习教育走形式走过场。为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严格抓实纪律作风建设,促进公正廉洁执法,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现将近期查处的一起形式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近日,县纪委监委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进行专项检查时发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岚城中队负责人杨斌得知县纪委监委要进行专项检查,就让中队工作人员李亚芳帮自己抄写教育整顿学习笔记。杨斌作为岚城中队负责人,对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思想认识不高,没有把自己摆进去,存在形式主义问题。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杨斌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其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同时在全县进行通报。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环节不是为学而学,搞形式化,而是要聚焦办实事,最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以上问题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一是理想信念动摇,放松了自我修养、自我改造,没有真正把思想和职责摆进学习教育当中去。二是宗旨意识不强。没有坚持学以致用,聚焦为群众办实事没有把宗旨意识深入学习中,导致出现学习搞形式主义的问题。三是纪律规矩意识弱化。没有将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按规矩办事,随意性强,导致日常工作偏离正确的轨道,造成违规违纪后果。

全县政法干警一定要以此为戒,汲取教训,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重点围绕“强化理论武装、铸牢忠诚警魂、恪守为民宗旨、忠实履职尽责”,大力提升政治鉴别力、法律适用能力、科技应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舆论引导能力、贯彻执行能力,自觉扛起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展现新时代政法事业创新发展的新作为

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强化监督检查,从严从快查处此类问题,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肃执纪的高压态势

营造“不敢”的氛围,以精准严厉的问责倒逼广大党员干部

切实改进学风文风、强化纪律作风、树立担当新风。

 

 

 

                                       中共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