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9-12-22 16:57

今年以来,岚县纪委监委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聚焦“四风”问题新面孔新动向,始终保持常抓不懈的韧劲和耐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将近期查处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邸建平,原任岚县敦厚中心校校长,在2015年至2017年期间,以送营养餐为名套取租车费9414元,其中3500元用于学校职工刘小平骑摩托车向各教学点配送营养餐的燃油补贴,剩余的5914元用于敦厚中心校日常接待开支。邸建平身为敦厚中心校校长,纪律意识淡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经研究,决定给予邸建平记过处分。

在党的十八大之后,部分领导干部依然心存侥幸,闯“雷区”、踩“红线”、越“底线”,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深刻说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仍然任重道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戒,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对党忠诚、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党性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紧盯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检查,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决不手软,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警示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