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岚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2-28 09:23

2022年2月22日,中国共产党岚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张新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岚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强保障。

县政协主席李雪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铁珍,法检两长,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鹏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张新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找准当前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着力点,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把握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张新春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两个责任”有效落实,全县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更加巩固,全县政治生态持续风清气正,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张新春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坚持“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形成党委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纪委监督不放手的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盯住关键少数,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把好第一道关口。三要坚持“三不”机制一体推进。要强化“不敢”的震慑,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的思想防线。要扎紧“不能”的笼子,聚焦审批监管、金融信贷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领域,持续加强对重要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筑牢“不想”的堤坝,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名利观。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其扣好清廉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四要坚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进一步增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紧盯“四风”的隐形变异,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服务全县发展大局,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树牢为民情怀,加大“微腐败”整治力度,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旗帜鲜明为勇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五要坚持全面建设清廉岚县。要切实担负起建设清廉岚县的政治责任,对标省委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全面扎实推进清廉岚县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入挖掘我县红色文化资源,以文化人、以廉润心。要广泛宣传廉政文化,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形成党风政风与社风民风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全力引领和保障岚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