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整改集体约谈会

来源:本地 发布时间: 2020-12-04 09:52

        根据11月1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12月2日下午,离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整改集体约谈会,对第七轮巡察整改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和第八轮巡察发现问题较多的6个单位进行了集体约谈。会议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琳同志主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约谈党组织负责人、区纪委监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孙银爱同志介绍了被约谈单位巡察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被约谈单位党组(党委)负责人作出郑重表态,将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反馈意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琳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王琳强调: 一是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在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牢树“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真正将巡察整改落实到工作中。 二是要严格负责任对待巡察发现问题。被巡察党组织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召开党组会、党支部会,认真研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办法,建立整改台账,逐项销号,同时,按照区委常委会要求,将巡察整改内容作为党组年度述职述廉来讲清楚。 三是以担当精神对待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整改要求,党委(党组)书记要敢于担当、认真对待,切实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本着对党组负责的态度,亲自研究部署,举一反三,解决单位存在的问题,把握问题导向,从具体人具体事抓起,从突出问题抓起。同时要把立行立改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