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周华深入农村、企业开展入企进村服务

来源:柳林县纪委综合室 发布时间: 2022-03-03 10:09

2月24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周华深入柳林镇于家沟村、柳林县煤气化有限公司、山西盛荣种养殖有限公司,全面摸排农村生产生活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调研中,王周华同志走进于家沟村,实地查看该村于成龙廉政文化基地打造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基层党建情况,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在于家沟村党群服务中心,王周华同志与柳林镇纪委书记丁炎、于家沟村党支部书记蔡海艳等人座谈交流,了解于家沟村自然区划、人口数量、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等。实地考察了廉政文化旅游线路,并深入农村党员和农户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交流心声,详细查看了家里生产生活条件,了解家庭构成、收入来源、养老保险和孩子就学等情况,并根据农户需求现场与县、镇、村干部分析研究下一步乡村振兴策略,商讨提高村民生活质量的办法和途径。王周华同志指出,于家沟村一定要紧紧围绕“于成龙廉政文化教育”这一主题,打造好吕梁市于成龙廉政文化品牌项目建设的“龙头”(祖籍地)项目,大力发展旅游业,带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带领全村人民走上富裕之路,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柳林煤气化有限公司,王周华同志走进营业厅、调度指挥中心、燃气储配站等地,认真查看营业情况、城区供气管网图等,详细了解企业天然气运输、储存、安全管理情况,对煤气化有限公司开拓智能化服务,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周华同志与煤气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座谈,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能源保供、科技创新等情况,并针对企业当前发展困境、发展需求,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在山西盛荣种养殖有限公司,王周华同志走进田间地头,了解水肥一体化建设情况;走进羊圈、饲料加工车间,详细了解种羊培育、撒料、疫苗接种等具体情况,与负责人探讨销量、市场发展情况以及产品未来规划等,了解实际困难、讲解相关政策、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王周华同志强调,企业要明晰自身定位、认清自身优势、紧抓市场机遇、发挥品牌效应;要紧跟时代,利用新兴技术,提升自身服务能力与水平,以高品质的服务与产品,开拓市场。农村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强有力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要结合本村实际、发展多元化产业,让政策红利充分推动村集体经济建设。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出台的涉企惠农政策,聚焦企业农村需求、树立服务人民的价值导向,为企业农村办实事、解难题。县纪委监委将突出政治监督、严格日常监督,有力推动问题解决,让企业和群众看到实效、得到实惠;有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农村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