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纪委监委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23-10-07 11:42

交口县纪委监委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交口县纪委监委监委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交口县纪委监委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交口县纪委监委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交口县纪委监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交口县纪委监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交口县纪委监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交口县纪委监委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八、交口县纪委监委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交口县纪委监委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交口县纪委监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十一、交口县纪委监委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二、交口县纪委监委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

五、政府购买服务

六、一般公共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九、单位资金

十、上年结转

 

 

 

 

第一部分    

一、本部门职能

(一)、遵照《党章》的规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二)、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三)、有监督职能、教育职能、惩处职能、保护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委有13个内设机构,共有在职干部职工112人,其中:处级干部1 人;行政人员77人;事业人员34人。单位配备14辆车。本单位属于一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情况

交口县纪委监委监委本预算内容为本级预算。2022年收入预算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30.1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

交口县纪委监委监委2022年支出预算1730.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55.16万元,项目支出27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交口县纪委监委监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430.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5.85万元,项目支出275万元。较2021年相比增加118.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2021年相比减少   146.36万元;项目支出与2021年相比增加265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是因为我单位2021年度有两名退休人员,项目支出增加是由于2022年增加了巡察办巡察经费以及电子档案化建设经费。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0万元,较2021年无变动。

1.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 万元,比2021年减少0万元,原因是: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的计划。

2.2022年公务接待费 0万元,比2021年减少0万元,原因是:2022年公务接待费由接待办承担。 

3.2022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比2021年无变动。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保持不变,我单位现有14辆公车,其中11辆是执法执勤用车,3辆是一般公务用车

4.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1年无变动,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交口县纪委监委监委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292.94  万元,较2021年年初预算增加29.32万元,原因是新增6名公务员及借调人员,增加正常工资晋升及四险一金单位配套;办案量增大,各项开支增加。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交口县纪委监委监委政府采购总额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交口县纪委监委监委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共3个,共涉及资金275万元。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待项目完成后再进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2.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批复文件精神,交口县纪委监委监委2022年涉及预算绩效的项目有:

口县纪委监委监委(3项)

1、专项业务经费(列出具体项目预算安排、项目概况、年度目标)预算安排:其中专项业务经费15万元,纪检及巡察经费100万元;年度目标:保障办案质量及数量,保障办案产生必要的开支,确保工作正常运行。

2、档案电子化建设,预算经费30万元,项目概况:为了全面提升交口县纪委监委监委内部管理效能,实行纸质档案数字化,把各种载体的档案资源转化为数字化的档案信息,以数字化的形式存储,网络化的形式互相连接,利用计算机系统进行管理,形成一个有序结构的档案信息库,及时提供利用,实现资源共享。年度目标:年度目标:把各种载体的档案资源转化为数字化的档案信息,以数字化的形式存储,网络化的形式互相连接,利用计算机系统进行管理,形成一个有序结构的档案信息库,及时提供利用,实现资源共享。

3、廉政基地建设项目,预算经费130万元,项目概况: 该项目场地设在交口县公共实训基地活动中心8层; 占地面积660平方米,包括序厅、尾厅五个主展厅及休息报告厅;项目已完成各项招投标并签订合同,还需进行廉政教育中心展馆多媒体设备购置。年度目标:根据中纪委监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关于开展警示教育的要种和山西省纪委监委监委《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有关加强廉政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和使用的指示,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廉政教育,按照合同完成资金支付。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交口县纪委监委监委公车改革后车辆编制数为1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执法执勤车11辆),车辆实有数1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执法执勤车11辆)。

2.房屋情况:交口县纪委监委监委办公用房面积1922平方米。

3.其他属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委除车辆及房屋外,主要资产包括办公桌椅、电子产品、谈话室设备、会议室设备、文体中心设备、案管室设备、内网涉密系统等。 

七、其他说明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项目支出分为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和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履行职能,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以外、维持单位运转和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必需的支出。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市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经费,国家、省、市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各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六、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九、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