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巡察工作经验 共谋业务水平提升

来源:本级 发布时间: 2022-09-23 17:26

交流巡察工作经验  共谋业务水平提升

 ——吕梁市市县巡察办主任汾阳片区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9 月20 日,吕梁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李智勇同志在汾阳市主持召开了吕梁市县(汾阳片区)巡察办主任座谈会。吕梁市委巡察办相关领导,中阳县、离石区和汾阳市巡察办以及吕梁市委巡察二组、七组主要负责人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吕梁市委巡察指导督导工作的经验成效,对反馈整改和专项巡察等工作做了进一步细化安排。各县市(区)巡察办主任分别就如何贯彻落实吕梁市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落实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和做好“三个一批”重点村及“三资”管理专项巡察、深入开展应急系统专项巡察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紧密结合如何强化指导督导成果运用、提升巡察监督质效、有力开展对村专项巡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坦诚沟通交流经验、检视差距,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提振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勇气。

李智勇书记传达和深入解读了孙大军书记和徐德峰书记关于推动全市巡察工作深化发展的相关指示要求,结合市县巡察工作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围绕目前开展的“三个一批”重点村和农村“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工作,重点指出:一是必须注意研究好思路、不断提炼好做法、逐步形成好经验,在村巡察工作上进一步“加压提质”;二是必须认真解决对村(社区)巡察质量不高的问题,科学谋划如何通过巡察监督,在乡村振兴战略上达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效果;三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善于发现巡察人才,合理安排巡察任务,科学搭配工作力量,不断提升巡察队伍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