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汾阳市委巡察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本地 发布时间: 2020-12-03 19:03

        9月下旬开始,汾阳市委巡察办以“严纪律, 倡廉洁, 做表率”为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以吕梁纪检监察系统典型案例为镜鉴,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活动主要包括围绕党性宗旨教育,进行一次专题学习交流;围绕革命传统教育,进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规党纪教育,组织一次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围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开展一次正反面典型教育。
        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兼顾,做到“四个结合”。把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中秋、国庆期间率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巡察干部违纪案以案促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第九轮巡察工作结合起来,相互融合、一体推进。
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教育引导巡察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就近就便用好红色资源、党性教育基地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行动力;以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例为“鉴”,涵养清风正气,筑牢思想堤坝;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用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把政治体检作为党员、干部自觉打扫思想政治灰尘、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的重要途径。
学习教育活动使巡察干部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规矩纪律意识,也推动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