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八小时外”对内监督力挺“严管+厚爱”

来源:汾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1-14 18:22

为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汾阳市纪委监委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着力把监督挺在前面,不断探索规范“八小时之外”言行的有效途径,念好“紧箍咒”、严防“灯下黑”,持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请假报备,为“八小时外”行踪“定规矩”。结合纪检监察“三个再”建设,汾阳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特别是从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备、外出报备和请销假等制度性规定入手,发挥“八小时外”细节上的监管作用,不断增强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谈心谈话,为“八小时外”苗头“划红线”。紧盯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长等“关键少数”,变“坐等监督”为“走近监督”,各部门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常态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和评估干部情况,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心理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及时提醒纠正,最大程度防范权力运行风险。力践承诺,为“八小时外”言行“守初心”。紧跟吕梁市纪委部署,汾阳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吕梁市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结合《山西省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山西省纪检监察干部“三条禁令”》对16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门解读,目前全市153名纪检监察干部作出了郑重承诺,主动接受组织、社会和舆论监督。该市纪委监委以此为抓手,通过实现对纪检监察干部全方位有效监管,勇于践行“初心”,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