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方山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11-20 16:22

中国共产党方山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5日举行。

县委书记王锦锋同志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县委“三个坚定坚持”和“三个坚决完成的任务”,总结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闫建新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守初心使命 完善监督体系 为方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王锦锋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绩,深入分析了存在的六个方面突出问题,从六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安排部署。讲话站位高远、内容丰富、直面问题、剖析深刻、要求明确、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充分体现了县委始终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毫不动摇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强决心,为我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

全会认为,2019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履行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监委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统领,忠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监督职能;坚持把监督作为首责,不断提升监督在纪检监察整体工作中摆位站位;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坚持把自身建设作为基本,全力打造高标准政治机关和高素质干部队伍。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稳步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积极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要求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按照“12345”的工作布局,狠抓落实,为方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2020年要抓好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围绕“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统筹推进“规范化建设年”“以案促改深化年”“素质能力提升年”。二是持续强化落实“两个责任”,牢牢牵住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三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同向发力,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是持续构建四位一体监督体系,充分发挥体制改革制度优势;五是坚持“五个过硬”锤炼标准,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开拓进取,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