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吕梁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02


近日,吕梁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 交口县原县委副书记、县长乔劲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至2018年,乔劲松借春节、中秋节等过节之机,先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茶叶、烟酒等礼品和礼金,折合共计8.49万元。此外,乔劲松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乔劲松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 吕梁市科技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牛鹏飞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19年,牛鹏飞长期违规占用两间办公室,面积共计42.15平米,超出规定标准;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此外,牛鹏飞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4月,牛鹏飞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3. 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双平借操办婚丧事宜之机敛财、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0年,刘双平在为其女操办婚事、为其母亲及岳母操办丧事过程中,违规收受多名私营企业主及下属赠送的礼金,共计12万余元;借逢年过节之机,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赠送的礼金,共计10万元。此外,刘双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刘双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4. 吕梁市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牛建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20年,牛建华借春节、中秋节之机,先后多次违规收受药品及医疗器械生产厂家、配送企业及个人赠送的礼品礼金,折合共计67万余元。此外,牛建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牛建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5. 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杜晓凤违规操办婚宴、违规接受案件当事人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6年至2019年,杜晓凤在为其女操办婚事过程中,以提前设宴等方式规避监督,分期分批宴请33桌,造成不良影响;在办案过程中,多次违规接受案件当事人组织的宴请,共计1.8万余元;先后多次违规收受他人赠送的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2万余元。此外,杜晓凤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杜晓凤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6. 文水县税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武登茂违规公款报销个人费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4年至2020年,武登茂违规多占用一间办公室,用于其个人书法写作,并用公款报销笔墨纸砚等费用5.8万余元;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钢铁公司负责人在企业食堂安排的宴请;在春节、中秋节期间,多次违规收受辖区内多名相关企业主赠送的香烟、超市卡,折合共计6万余元。此外,武登茂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武登茂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7. 吕梁市农信社原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凤鸣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李凤鸣违规收受下属、贷款客户等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折合共计87万余元。此外,李凤鸣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3月,李凤鸣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