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监督曝光
吕梁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吕梁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08

近日,吕梁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1、交口县康城镇杨家沟村原支委委员、报账员张凤平侵占村民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金问题。2018年,张凤平将62名村民缴纳的2019年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金共计1.488万元占为己有,导致村民在就医后未能享受国家医保救助政策,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4月,张凤平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钱款已追缴并补交医保部门。
        2、中阳县医疗集团宁乡镇卫生院院长高旭峰虚报套取专项资金问题。2018年,宁乡镇卫生院院长高旭峰以虚增采购物品单价、虚开发票等方式,套取公共卫生资金1.3万元用于单位公务支出。2020年11月,高旭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文水县南武乡麻家寨学校校长郭守宝违规乱收费问题。2017年至2019年,郭守宝先后违规收取学生资料费共计32万余元,并将其中15万余元用于发放补助等。此外,郭守宝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8月,郭守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吕梁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