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廉政教育基地
离石区安国寺于成龙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吕梁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4-18

安国寺位于吕梁市离石区西南四公里的乌崖山麓,创建于唐贞观十一年。安国寺是一处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古寺院建筑、古城堡建筑为一体的文物旅游景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代廉吏于成龙出仕前在安国寺读书励志六载,后成大业,被康熙帝誉为“天下廉吏第一”。安国寺因于成龙而闻名于世。安国寺现完整保存着于成龙读书楼、于清端公祠、于中丞公生祠、莱公别墅等与于成龙相关的古建筑。

2007年以来,离石区以古刹安国寺为依托,把挖掘弘扬于成龙廉政文化资源与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相结合,推动安国寺于成龙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先后投资2300多万元用于古建修缮、基础建设和廉政布展等;2010年完成了《于成龙生平展》、《于成龙事迹展》、《廉政文化资料馆》、《于准生平展》及《于氏宗祠》等展馆布展工作,目前廉政教育展厅依托古建有20余间约400多平米,展线600多米。近年来,基地强化教育功能,经常组织开展干部警示教育、廉政谈话、任前廉政考试、廉政书法摄影展等一系列教育活动。

传承文化,古为今用,续写廉政文化时代华章。离石区将继续着力把安国寺于成龙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特色品牌基地。

 

安国寺鸟瞰图

 

离石安国寺近景

 

于中丞公生祠及于氏宗祠外景

 

于清端公祠外景

 

安国寺及于家

 

于清端公祠内景1

 

于清端公祠内景2

 

于清端公祠内景3

 

读书楼全外景

 

读书楼院景

 

读书室

 

读书院西房外

 

读书院西房内

 

读书院东角房内1

 

读书院东角房内2

 

莱公别墅旧址

 

祠堂布置

(吕梁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