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离石区警示教育 让党员干部敬法畏纪

来源:吕梁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8-13

“你好!我是离石区纪委郭XX,受组织委派,今天向你宣布处分决定。现在请你起立,听我宣读处分决定。”

……

离石区西属巴街道会议室内,该区纪委工作人员洪亮清晰的宣读掷地有声,主席台悬挂的党旗和国旗更显庄重严肃。

……

这是近日离石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在西属巴街道会议室宣布对马某的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并同步开展警示教育的场景。

为确保实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离石区纪委监委切实强化宣布处分决定时的震慑警示作用,扎实推进处分决定宣布提质增效,把处分决定宣布工作从“一张纸”变成了“一堂课”。宣布处分决定时,西属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班子成员全部在场,受到了警示教育,使宣布成了教育课堂,宣布的内容成了教育的反光镜、深省的警钟。

“感谢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组的同志对我真诚的教育和帮助,让我深刻认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纪律绝不是摆设,一旦触碰了就要付出代价。今后,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马某听了处分决定后,诚恳地表达了服从组织的处分意见,并作了深刻反思发言,以身说法,劝诫大家不要以身试法。

随后,区纪委的工作人员就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提出了要求。通过剖析教育以案释纪、以案施教,传递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让党员干部明白,失职渎职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也会受到纪律处分,警示教育每一位党员干部时刻提高警惕,在心里筑牢廉洁纪律的防火墙。

参加处分决定宣布会议的党员干部颇有感触,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任何时候都要做到遵纪守法、敬法畏纪,坚决不逾底线、不碰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