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吕梁市纪委监委组织旁听庭审扎实开展现场警示教育

来源:吕梁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8-14

2020年8月7日上午,由吕梁市监委调查的市科技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牛鹏飞涉嫌受贿罪一案在中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吕梁市纪委监委组织市科技局全体班子成员,委机关、中阳县纪委监委部分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员30余人参加了旁听庭审。2019年7月,吕梁市纪委监委对牛鹏飞进行立案调查。同年11月,对其采取留置措施。2020年4月,对其作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庭审过程中,牛鹏飞在吕梁市柳林县看守所提讯室参加远程庭审,合议庭、公诉人、辩护人与被告人牛鹏飞通过远程视频参与开庭审理。牛鹏飞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庭表示认罪认罚,对自身行为深感惭愧,对不起党和组织多年培养,希望大家以其为戒;公诉人和辩护人一致认为,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牛鹏飞认错悔罪态度良好,建议依法从宽处罚。

庭审结束后,市科技局班子成员一致表示,通过旁听庭审,深受震撼,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

组织旁听庭审是吕梁市纪委监委扎实推进“以案促改深化年”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不想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生动实践。通过组织发生违纪违法案件单位的班子成员参加旁听庭审,让发案领导班子成员受到更为深刻的教育,以此带动整个单位持续深化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工作,切实强化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的效果。